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开展2021级新生爱国主题教育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为帮助新生尽早适应研究生生活,20219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2021级主题为忆往昔,看今朝,向未来的新生爱国主题教育团建活动在生命科学实验楼A405报告厅举行。通过同学间的相互合作,加深彼此了解,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高个人素质的机会。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2021级班长李涛、黄妍主持。

    

  班长李涛同学介绍了活动的大致流程,新生们通过纪录片《建党百年大事记: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伟大征程》重温了建党一百年以来的大事,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纪录片中党的丰功伟绩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发了大家的科技强国情怀。 

   

  在“击鼓传花”暖场活动中,随着音乐的律动,大家慢慢敞开心扉,与周围同学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最难忘的经历等等诸多故事,拉近了彼此距离。 

   

   

    

  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畅谈一周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交流在轮转过程中的所见、所思、所感和所爱。  

  此次班会,不仅给2021级新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加深同学间的了解,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帮助大家明确了前进方向。“少年莫忘凌云志,曾许天下第一流”,希望2021级新生能够在脑智卓越中心坚定科研方向,勇往直前,共创崭新航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