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0

  为加强安全管理,保障科研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国科学院的要求,9月19日,神经所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神经所安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安全工作小组组长顾一希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安全工作小组副组长李悦总结了神经所近期安全工作的概况,并指出神经所需要逐一排查的安全隐患。神经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目前已经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并且确定了安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通过培训、管家会议、网络等多种途径对全所职工学生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召开了多次安全工作会议,多次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重要平台安装了门禁和防爆装置,为研究所的快速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为了便于安全工作的落实和开展,将“精细化管理”理念落实到安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会上成立了生物安全小组、大楼安全小组、研究生安全小组、实验室安全小组、动物平台安全小组,各小组成员由安全工作小组成员按各自专长组成。会议明确了麻醉品、剧毒品、电梯安全、危废回收、实验垃圾分类、宿舍、消防等具体工作的要求,以切实保障科研安全。

  会议讨论确定了今后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第一,落实安全责任制,各研究组和平台确定安全责任人,并且签署安全责任书;第二,策划组织个性化安全培训与教育,以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安全意识;第三,加强安全工作的执行力度,增加检查力度,做到有记录可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监督整改;第四,对于实验人员严格执行岗前培训制度,安全违规与人员薪酬福利挂钩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