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科技论坛“神经环路结构与功能”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1

  由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和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上海东方科技论坛“神经环路结构与功能”青年学者论坛于8月30日在上海沪杏科技图书馆举行。此次论坛组织了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等单位的生命科学、临床与基础医学、计算与信息科学、数理等相关领域的73名优秀青年学者,旨在充分发挥上海在脑科学基础、临床、交叉技术研究方面的优势,加强脑科学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

   

   

  杜久林做主题报告

   

  陈海鹏介绍东方科技论坛的背景情况

  中科院神经所副所长杜久林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并做了主题报告,东方科技论坛秘书长、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处处长陈海鹏介绍了东方科技论坛的背景情况。会议以“神经环路结构与功能”为主题,16名专家汇报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与会者围绕神经环路与脑功能、神经环路与脑疾病和神经环路研究创新技术等三个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进一步凝练了核心科学问题,探讨了未来发展路标。

   

  专题一:神经环路与脑功能

   

  专题二:神经环路与脑疾病

   

  专题三:神经环路研究创新技术

  此次论坛有效地促进了多学科交叉融合,为推动集群创新,提升上海地区乃至我国在脑科学研究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和整体实力作出了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