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师生来神经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08-23

  8月21日上午,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副(所)院长彭小忠、基础学院教育处副处长纪超带队的交流访问团一行来到神经所参观交流,副所长罗振革、人教处处长黄苏榕以及何杰、仇子龙、王征研究员等师生热情接待了客人。

  来宾一行首先参观了神经所脑影像中心、脑成像研究组、斑马鱼平台、干细胞和神经发生研究组及突触信号研究组,随后双方围绕“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这一主题,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了探讨交流。罗振革首先对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交流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神经所的基本情况;接着所研究生办公室的三位老师简要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培养等系列工作情况,分享了暑期学校、轮转制度、考核体系、课程设置等特色经验;所研究生代表也分别介绍了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体会心得。彭小忠和纪超分别介绍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研究生培养情况;最后,双方围绕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研讨。

  临别之际,双方互赠了礼物,并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