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成功举办2017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7-07-17

  7月10日至14日,神经所顺利举办2017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来自全国28所高校的40名怀揣着神经科学梦想的优秀大学生纷至沓来,在神经所体验了为期5天的夏令营生活。

  

  7月10日的欢迎会上,身着翠绿营服的营员们汇聚一堂,为这燥热的盛暑平添了几分清凉。教育委员会主任杜久林研究员热情地向大家致欢迎词,介绍了神经所的发展历程,当下神经科学的科研进展和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情况,并与同学们做了亲切的交流。

  随后,神经所里38位研究组组长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学术前沿成果,以及科研道路上的坎坷与收获。为方便营员与老师交流,夏令营特意安排了面谈环节,同学们更是珍惜此次机会,团团围坐,凝神倾听老师的答疑解惑。

  夏令营组织营员们参观了神经所公共实验平台,让营员们实地感受实验室的科研基础与氛围。此外,兴致高昂的营员们纷纷联系感兴趣的老师,利用空余时间参观实验室,近距离了解日常科研工作,面对面聆听老师们在科研道路上的箴言与指点。

  13日晚上,所长蒲慕明院士采取座谈聊天的形式,为营员们做了一场名为"谈学习科学与科学人生"的讲座,以科学大师们的传奇人生为线索,讲述了科研道路上辛酸与喜悦,并以自己早年的科研经历为例,为营员们指点关于科学与人生的迷津。营员们感悟良多,现场互动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夏令营还安排营员们夜游黄浦江,江边高耸伫立的东方明珠、江面水波倒映下的繁华夜景,展示出的是浓浓的人文气息与上海独特的风情。营员纷纷感慨收获颇丰,可谓不虚此行。

  此间终了,但此站却远远不是终点,短短五天的夏令营生活留给营员们的除了知识的增长、眼界的开阔外,更多的是对科研的认知与对前路的思考。愿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都能承载着这份难忘的回忆,继续背负着梦想在科研与人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