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2

  8月31日,神经科学研究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生命科学大楼A405报告厅举行。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蒲慕明院士、教育委员会主任杜久林研究员出席了本次典礼。

  

  蒲先生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神经所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神经所的发展历程、科研进展、平台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要求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磨炼和提升自己,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与人相处沟通的能力;他勉励同学们在研究中要培养兴趣,肯学钻研, 才能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杜久林向同学们介绍了脑科学发展史及国内外发展现状,要求同学们尽快适应从传统教育体系到主动创新探索未知的转变;要积极沟通,善于提问,以勇于挑战的决心和良好的心态面对困难。

  

  

  新生代表柏涛同学以极具感染力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他首先表达了迎来人生转变、继续深造、踏上研究生道路的欣喜和激动,与同学们共勉要秉持对科学最美好的纯真,淡泊名利,严谨治学;在科学探索的同时,培养自己健康健全的人格,关注生活中的美好和幸福。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希望在神经所能够共同进步,有所贡献,有所作为,实现理想。

  

  研究所每位研究员分别围绕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与人员组成等作了简要介绍,并欢迎新生前往轮转学习。在新生入学教育会上,研究生部给同学们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基本规章制度、课程学习和培养计划等,同时所公用实验室、实验动物室、双光子显微镜平台以及安全主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相关规章制度以及案例情况。

  

  神经所良好的科研氛围,先进的研究设备,频繁的学术交流,以及良好的研究生培养体制,让刚刚入学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走进神经所,是自己人生中极其重要的决定,也是自己青春岁月里的无悔选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