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细胞和发育神经生物学研究部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1110日上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细胞和发育神经生物学研究部第三期学术报告会在A405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心副主任杜久林高级研究员及研究部5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佳博士做了题为“周细胞调节大脑血管及血脑屏障发育”的报告,李佳回顾了周细胞影响脑血管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该研究利用基因编辑、在体成像、单细胞测序等实验方法,首次发现周细胞缺失后,大脑毛细血管的转录组发生了向动脉转化的特征,表现出高表达动脉基因的特征,并激活NotchVegf信号通路,为在周细胞缺失情况下保护BBB提供了潜在靶点。 

  此次报告会吸引了领域内青年科研人员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加深了领域内各个研究组的相互了解。杜久林研究员、刘志勇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和李佳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赢得了科研人员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