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基础认知的环路基础研究部举办第八期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114日下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基础认知的环路基础研究部第八期学术报告会在A2420会议室顺利举行。研究部负责人徐宁龙研究员及研究部5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姚海珊组的高级工程师谢涛嵘做了题为“短期计时经历对间隔计时行为的影响以及次级运动皮层在其中的作用”的报告。谢涛嵘介绍了有关时间信息处理的概念和分类情况,以及介于几秒到几十秒之间的间隔计时行为(interval timing)的研究进展。该报告的工作着眼于研究短期计时经历对小鼠interval timing行为的影响,发现计时间隔改变的短期经历能立刻影响下次试验的计时行为;通过光遗传以及在体多通道电生理记录发现,次级运动皮层的活动对计时间隔的短期记忆有贡献,并且该脑区神经元活动能够编码在时间尺度上缩放的时间间隔信息;该工作有助于进一步理解时间估计受计时历史经历影响的神经机制。 

  本次报告吸引了领域内的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加深了各个实验室之间的了解。徐宁龙研究员、徐春研究员、刘丹倩研究员等对报告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报告人认为得到了非常有价值的反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