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育初中】位育初级中学参与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遇见科学 预见未来

  ——位育初级中学参与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

 

  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

  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是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自2004年起,每年5月,中国科学院各个科研院所都会如约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组织各类科普活动提升全民科普意识。

  2023年5月13-14日,中国科学院百余个研究所将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遇见科学,预见未来”。100多个国家科研机构为你开放,500多场特色科学活动等你参加,1000多位顶尖科学家陪你玩转科学。 

  5月13日上午是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多名研究员将开展科普讲座,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刘志勇研究组围绕“小耳朵,大世界”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展示研究所近年来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现科学研究在国家重大战略中的关键作用,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学氛围,厚植科学文化。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我校组织了同学前往参加中科院的公众科学日活动。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王佐仁研究员说:希望大家都来学科学,爱科学!探索大脑的奥秘,保护和开放好大脑,让自己有颗最强大脑!

  

  活动内容 

  讲座:小耳朵,大世界

 

  演示:小鼠听力大比拼(老年小鼠与年轻小鼠的ABR测试)

 

  实验:耳蜗组织染色实验

 

  实验:荧光标记小鼠的观察

 

  实验:显微镜下的耳蜗毛细胞观察

 

  实验:胚胎显微注射

  初一3班张雅钰说:通过这次参观,我对中科院实验室有了初步的认识。首先生物实验的设计需要我们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只有理论知识是不够的,还要考虑实验条件能否满足需求;其次任何实验对动手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第三,生物实验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我们一定要重视实验的安全。

  来源:虞驾云 2023年5月13日

  https://mp.weixin.qq.com/s/KKa1k7GgcYmF3GCGWVpwJ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