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行慈善基金会】浙江嘉行慈善基金会向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就孤独症项目进行捐赠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浙江嘉行慈善基金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8/04  

   

  8月4日,浙江嘉行慈善基金会与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脑智卓越中心”)在上海市徐汇区生命科学实验楼举行“孤独症相关科研项目”捐赠签约仪式。浙江嘉行慈善基金会向脑智卓越中心捐赠100万元,捐赠资金定向用于孤独症诊断治疗方法开发。

  2007年8月25日,浙江嘉行慈善基金会在浙江省民政厅批准下成立。基金会一直秉承着“诚信、公平、透明、博爱”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赋予的责任和义务,把为公众谋福利作为组织目标。

  依托基金会平台,海亮集团围绕教育助学、扶贫济困、乡村振兴、残障儿童康复等各个领域展开精准帮扶。截至2021年年底,累计捐赠总额超过19.6亿元,惠及100余万人。其中,融爱特殊儿童救助项目主要用于融爱星孤独症群体的康复教育与实践。

       捐赠仪式上,浙江嘉行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何虞文表示,本次捐赠旨在助力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开展有关孤独症家系基因组测序计划与研究,推动孤独症诊断治疗方法开发,期待未来能够造福更多“星星”家庭。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是跨学科、跨院校的组织,旨在凝聚中科院内外的科研实力,通过团队合作和学科交叉融合,解决在脑科学和类脑智能技术两个前沿领域的重大问题。中心高级研究员仇子龙教授指出,未来基因诊断治疗方法可对孤独症的干预能够提供有利方向。

       会议最后,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将以此捐赠为重要契机,密切加强在孤独症公益事业方面的合作,紧紧围绕关爱特殊群体,全力支持孤独症相关科研项目落地,为孤独症康复治疗事业贡献力量。未来,基金会将围绕现有的系统化公益项目,持续为欠发达地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为社会各类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提供健康支持和关怀,倡导、积极支持可持续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脑智卓越中心副主任王佐仁,融爱星总经理肖照娥,宁波探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起人张勇,海亮集团董事特别助理盛玉奇等一同参加本次仪式。

  https://mp.weixin.qq.com/s/iB59hIIQJ-k-W62Odlrjnw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