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4小时坚守 只为这群小动物们

发布时间:2022-03-22

  记者:窦筠韵 张峻赫 2022-03-16 13:25: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脑智中心)实验狨猴房目前共有700多只狨猴,是国内最大的实验狨猴种群,是作为极其重要的宝贵资源。实验动物饲养工作是特殊的岗位,必须每天不间断进行,并需要取得实验动物上岗证,具备一定的专业培训和技术积累。 

 

  近日,由于上海部分社区采用只进不出的模式,愈来愈多的人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而实验狨猴房大部分工作人员担心因为疫情防控被隔离在居住小区内,小动物们便会面临无人照料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选择留宿实验室,24小时坚守在小动物们身边,自愿成为“猴爸猴妈”。 

 

       实验狨猴房为了降低风险,向脑智中心申请24小时坚守动物房,经脑智中心动物管理委员会和后勤处讨论并同意后,为坚守岗位的人员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目前这些实验室里的小动物们都状态良好,有专人负责照护。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