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疫情之下,当实验室里的小动物们遇上超有爱的科研人员

发布时间:2022-03-15

   来源:上海科技 发布时间:2022/03/15 17:23:24 

  这波疫情以来,身边很多人都启动了居家办公模式,为了减少流动性,有些社区已经实行管控封闭只进不出。 

  有这么一群科研工作者,他们的任务是照料实验室里的小动物们,他们一旦被隔离在家,饲养在实验动物室的小动物们将面对无人照顾的风险。 

  为了照顾这些实验室里的小动物

  这群科研人员居然……

  ↓↓↓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脑智中心)实验狨猴房(松江九亭)目前共有700多只狨猴,是国内最大的实验狨猴种群,是极为重要的宝贵资源。

  实验动物饲养工作是特殊的岗位,需要取得实验动物上岗证,具备一定的专业培训和技术积累,动物饲养工作必须每天不间断进行。

九亭疫情目前非常严峻,许多小区封闭管理长达14天。实验狨猴房大部分饲养人员居住在九亭,一旦饲养人员因为疫情防控被隔离在居住小区内,将无人饲养动物,给实验狨猴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 

  实验狨猴房为了降低风险,向脑智中心申请24小时坚守动物房,经脑智中心动物管理委员会和后勤处讨论,同意九亭狨猴房工作人员留宿办公室。该举措得到脑智中心工会的大力支持,为坚守岗位的人员提供了睡袋和慰问物品。 

  为了更好的照顾这些实验动物

  除了自愿成为“猴爸猴妈”的科研人员外

  还有带着睡垫和被子来上班的鼠房同志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实验鼠房工作人员 

  ↓拉杆箱里装的都是被子哟↓

  没错,鼠房的同志

  也已经提前准备了睡垫被褥

  做好睡单位照顾小白鼠的准备啦

  目前

  这些实验室里的小动物们

  都状态良好

  有专人负责保障~

  https://mp.weixin.qq.com/s/LVv1Vy4yZylSVWoWU6bzQw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