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台】疫情来了 这群科研人员自愿留守 当起“猴爸猴妈”

发布时间:2022-03-14

  记者: 李雪梅  2022年03月12日 08:08  来源:上海电台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实验狨猴房(松江九亭)目前共有700多只狨猴,是国内最大的实验狨猴种群,是极为重要的宝贵资源。 

  实验动物饲养工作是特殊的岗位,需要取得实验动物上岗证,具备一定的专业培训和技术积累,动物饲养工作必须每天不间断进行。 

  九亭疫情目前严峻,许多小区封闭管理长达14天。实验狨猴房大部分饲养人员居住在九亭,一旦饲养人员因为疫情防控被隔离在居住小区内,将无人饲养动物,给实验狨猴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进而影响到后续科研攻关。 

 

 

  (照顾实验狨猴间隙,科研人员在临时支起的床上小睡一会儿) 

  实验狨猴房团队为了降低风险,向中心申请24小时坚守动物房,照顾实验猴们的“吃喝拉撒”。经中心动物管理委员会和后勤处讨论,同意九亭狨猴房工作人员留宿办公室。目前,不到十人的团队已连轴转了3天2夜。 

  而为了保障坚守岗位人员的工作生活,中心工会为他们提供了睡袋和慰问物品。 

https://m.ajmide.com/m/branddetail?id=3581642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