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广电】院士专家桃江行,科普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7-17

  作者 陈缀缀 夏贵明 2021-07-17 14:10:07 来源:益阳广电 

  717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共桃江县委、桃江县人民政府、美国科技教育协会(ESS)、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精神病学基础与临床分会(CSNP)、中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湖南桃江脑科学科普夏令营在桃江一中举行。来自桃江一中、北京市华德中衫学校、益阳师范实验艺术学校、长沙市育才学校等省内外37所中学的244名中学生参加夏令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神经生物学家蒲慕明向夏令营学生代表授予营旗。 

   

  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选周登高致欢迎辞。他提到,我们将利用此次契机,大力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精神,积极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随后,蒲慕明院士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大脑的可塑性》的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大脑的相关知识。

    

   

  本次夏令营为期三天,学生分组分班开展各项活动。中科院的专家们将在电生理、脑功能和意外伤害急救与心理团体体验三个方面展开专题讲座,并通过科普趣味实验和座谈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脑科学的奥秘,启发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科学普及是一项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兴盛的重要工作。此次中科院脑科学科普活动有利于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热情,帮助青少年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将来成为推动国家科技进步的栋梁之才。 

 http://dlht.yyrtv.com/Share/Shares.aspx?guid=4a1eaaff-5e9a-408b-ba2c-7e671a04d4c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