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全市青少年中反响热烈,青少年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发布时间:2021-07-01

    记者 周胜杰 2021-07-01   来源:青年报

  7月1日,团市委机关以及团各区委、各大口团工委、各高校团委等单位,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实况转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市青少年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

  ▎团市委 

    带领全市团员青年同时代一起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感受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坚毅前行的光辉历程,庄严宣示了在新的起点上赓续血脉、砥砺奋进的坚强决心,豪迈奏响了新时代中华儿女接续奋斗、再创辉煌的奋进凯歌,为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寄予殷切期望。回望党的百年历程,这是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青年、引领青年、依靠青年的历史,也是中国青年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步伐的历史,更是共青团高举旗帜、与党同心、紧跟党走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作为党亲手缔造的青年群众组织,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与生俱来的血脉基因,是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

  上海是初心之地、光荣之城。上海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嘱托,履行好团自身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市青年在上海不断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征程中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造理论清醒、行动坚决的政治组织;在为党育人上勇争先,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用伟大建党精神塑造青年、感召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建功立业上创一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一流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构筑上海共青团的软实力,不断提升对人民城市建设的贡献度;在深化改革上作示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让上海共青团努力展现不一样的担当、实现不一般的作为。

  上官剑表示,新征程上,上海共青团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永久奋斗,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同时代一起前进,让青春更加昂扬;同人民一起奋斗,让青春更加无悔。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表示,这场大会厚重、温暖、昂扬、青春,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同时许下对党的庄严承诺。少先队的元素多次出现在庆祝大会上,充分体现了党对未来接班人的殷殷期待,展现了“红领巾心向党”的光荣历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嘹亮誓言响彻天安门广场,牢牢印刻在每位少先队员的心中。“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我们一定会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少先队员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科研青年 

    敢于创新、苦干实干、不负重托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研究组长刘真有幸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青年科研人员,他深切感受到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们的前辈很好地完成了他们的任务,给我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在我们这一代青年应该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切实做到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做出重要贡献。”

  第八研究院五〇九所火星环绕器总体主任设计师牛俊坡参与了天问一号火星任务,聆听了重要讲话后,深感振奋,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让航天青年深感责任重大,“当今的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艰苦奋斗、自主创新是我们的唯一出路。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任重道远,我和航天青年将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不屈不挠,苦干实干,用航天任务的圆满成功报效祖国和人民,不负总书记重托。”

  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百年征程与伟大成就,对广大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翼面部副部长,彭国辉感到荣幸与自豪,因为他们所从事的事业,就是通过科技创新与工程突破,促进我国科技力量的发展和工业水平的提升。“未来我们更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实现科技创新有活力,核心能力有实力,国际竞争有底气。”

  ▎各行青年 

    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建功新时代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让上海临港集团总部青年郑晟骅倍感骄傲与自豪。作为奋斗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青年,郑晟骅觉得要面向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开局就是决战、起 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勇向前,推动临港新片区的发展,也构筑起临港青年对美好未来的畅想。

  一个人的奋斗,可以承载一个美好的梦想;一群人的奋斗,可以创造一番惊天的事业;一代人的奋斗,可以留存一篇辉煌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郑晟骅觉得一定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大展宏图的伟业中绽放绚丽之光。

  作为一名B站青年UP主,@逍遥散人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身处这么好的时代感到由衷自豪,也深感作为一名内容传播者沉甸甸的责任。“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向年轻人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向全世界大声而自豪地发出中国青年一代的声音,号召更多中外青年共同传播中国文化和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师生 

    眼中有光,心中有梦,强国有我   

  重要讲话让复旦大学团委书记赵强深受鼓舞。他觉得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始终坚信马克思主义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永远奋斗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新时代的共青团更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不断围绕中心,努力提升对大局的贡献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为华东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赵俊宇指明了奋斗方向,这名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还是中共一大纪念馆的青年志愿者,她将牢记讲话精神,不负使命,继续前行,将红色火种带到支教地,讲好初心故事。“今天,我们站在石库门,望向天安门,向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先锋模范辈出的奋斗史。”上海市北海中学少先队辅导员金珊珊觉得,身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引导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为党培养造就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八年级学生王晨阳觉得,新时代少年要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肩负家国情怀赋予的责任与信仰,传承先辈精神,坚守理想信念,行而不辍、履践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1/07/01/16251452311178752877.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