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探究深脑的奥秘 2020年上海科技节邀您一起“脑洞大开”

发布时间:2020-08-24

  通过脑电来测量患者意识状态,今后“植物人”的治疗或多新突破;研究人类合作行为和共情的能力,探索未知的秘密;环境到底会如何影响人的行为?酸甜苦痛触发脑神经反应,会对未来新药研发产生哪些影响……今天(8月24日)上午,作为2020年上海科技节重点活动,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在上海中心大厦53楼会议厅举办深脑的探索TED演讲,为公众认识和研究脑科学,开启了畅想的大门。

   

  上海科技节组委会此次邀请了来自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6位优秀的读博士生,根据各自最新研究的课题和脑科学研究成果,为观众奉上扣响意识的大门、共情背后的秘密、环境如何影响行为、我们为何要睡觉、酸甜苦痛、科技帮我们看清未来等6个鲜明主题,内容有趣,启迪思考的TED演讲。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影报道

  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792786.html?from=singlemessage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