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上海市科技节科学红毯秀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黄辛 来源: 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0-8-24

  

   

  蒲慕明

  8月23日,20余位上海科技专家在上海展览中心走上红毯,拉开了为期一周的2020年上海科技节序幕。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朱美芳、蒲慕明、田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此次“科学红毯秀”可谓大咖云集,包括著名科学家、科技战“疫”代表、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和青少年科创代表。

  受疫情影响,此次红毯全程通过云端直播展现给公众。此外,在张文宏看来,今年的科技节主题更贴近生活,医学领域的科技发展也受到了关注。“这是一个全世界互通的新时代,最终能保护人民安全的核心还是科学技术。”张文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20年上海科技节从8月23日至29日举行,以“科技战疫 创新未来”为主题,围绕十大主题板块,开展1800余项活动。上海科技节创办于1991年,在2016年由之前的每两年举办一届调整为每年举办一届,与全国科技活动周同步举办。

        本报记者黄辛摄影报道 

  《中国科学报》 (2020-08-24 第1版 要闻)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20/8/357247.sht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