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专家阴正勤教授访问神经科学研究所非人灵长类苏州研究平台

发布时间:2016-09-12

  9月10日,三军大西南眼科医院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眼科名誉主任阴正勤教授、三军大西南眼科徐海伟主任、三军大西南医院眼干细胞转化中心赵从健教授,一行三人利用在苏州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眼科学学术大会”和“第五届全球华人眼科学术大会”之际,在神经所视觉机制实验室王伟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神经所非人灵长类苏州研究平台。

  苏州平台负责人孙强研究员热情接待了阴正勤一行,并详细介绍了非人灵长类苏州研究平台,自2009年8月成立至今,平台致力于转基因技术的开发及其在灵长类动物上的应用;目前主要以食蟹猴为基础模式生物,开展转基因猴疾病模型的构建及相关技术研究。 阴正勤高度评价了神经所所长蒲慕明结合国情和国际学科发展态势建立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的远见卓识,同时赞扬了孙强及其团队不畏艰苦,利用先进转基因猴构建技术做出的卓越工作成绩;他表达了在转基因猴疾病模型的构建方面,与神经所进一步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的意愿,从而服务于国家的医疗健康和科学研究事业。在访问过程中,王伟根据科研需求,向阴正勤咨询了有关中国视觉损伤与修复,低视力康复、训练和服务等专业问题。

   

  合影与苏州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