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动物磁共振影像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8-29

  由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灵长类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深圳美德医疗、上海承蓝科技和布鲁克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动物磁共振影像培训班-动物磁共振实验技术和数据分析专题”于8月19日至21日在神经所成功举办。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神经所脑影像中心主任,王征研究员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并祝愿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在紧凑的培训学习中有所收获。

   

  来自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医学院、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的10位特邀专家,结合领域前沿的最新研究进展, 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动物磁共振成像技术在基础神经科学和临床脑疾病研究中的应用,并与学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培训内容涵盖了动物磁共振技术基本原理、实验设计、数据采集、预处理、多种模态分析和结果解释等,并结合实例重点介绍了麻醉动物fMRI和DTI、清醒动物fMRI、动物脑影像网络等在系统神经科学研究和临床实验设计中所需要的基本要素以及数据处理的统计方法。此次培训中首次采用脑影像数据分析云平台授课,结合动物数据实例,学员们通过云端登录,进行实际操作,体验数据分析软件及流程。

   

  课程间歇,学员们有序地前往脑影像中心参观,对于大家在动物磁共振实验操作中遇到的疑问,如动物麻醉、动物立体定位方法、磁共振扫描参数等,中心工作人员逐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感谢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讲解,让人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学习氛围超赞!学到了很多东西,期待下次再来!”,“真心佩服和喜欢这次的专家团队,特别和蔼热心,有问必答,从不保留!向科研顶级人物学习!”,会后学员们纷纷发来了这样的感慨。培训结束后,授课老师和学员们一起拍照留念,共同期待下一届培训班的到来!

  本次培训得到了深圳美德医疗、上海承蓝科技和布鲁克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