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元宵灯谜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自南宋起,元宵节就有猜灯谜的习俗。《武林旧事》记载,“以绢灯剪写诗词,时寓讥笑,及画人物,藏头隐语,及旧京诨语,戏弄行人。” 

  灯谜创作征集活动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特色,提升灯谜文化影响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春节期间,CEBSIT研究生会和中心工会组织开展元宵灯谜征集活动。 

  在正月十五元宵节来临之际,“大展宏兔·元宵灯谜”脑智卓越中心元宵灯谜会面向脑智卓越中心全体学生、职工征集灯谜。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2月3日 

  二、活动对象: 

  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全体学生、职工 

  三、投稿方式: 

  1. 通过扫一扫以下问卷星小程序进行灯谜提交。 

 

  2. 作品格式:谜面、谜底。 

  3. 投稿者须署真实姓名,并附课题组,以便后续联系征用灯谜作者领取小礼物。 

  4. 每人最多提交5条灯谜。

  四、活动须知:

  1、应征作品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科学精神,充分挖掘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的元素,出题范围可涵盖科技创新、学术用语以及所内景物、美食、研究课题、学术期刊等等(灯谜谜面及谜底不限于中文)。  2、应征作品要求主题思想鲜明,立意新颖高雅,内容健康向上,语言清新流畅,合乎创作规范。

  3、应征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作品,对其作品应享有完全知识产权。作品不得抄袭,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者且责任自负。

  4、本次活动遴选征用的谜语,主办方将在元宵节推送对应灯谜上标明投稿者姓名。

  5、活动奖品:遴选征用谜语的作者将获得精美小礼物一份,入围作品将会通过公众号等线上形式进行展出、展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