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走近我身边的科研人、科研事”摄影大赛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摄影协会推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走近我身边的科研人、科研事摄影大赛。 

  一、 活动主题 

  摄影大赛将围绕中心发展,征集反映科研人、科研事的图片,通过工作、生活的精彩瞬间,全方位展现中心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用镜头聚焦科研生活。 

  二、 组织单位 

  主办: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工会 

  承办: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摄影协会 

  三、 征集时间 

  即日起到20221010 

  四、 征集方向 

  摄影作品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融思想性、纪实性和艺术性于一体,以小切口讲述大主题,用小故事展现新风貌,积极传递正能量。 

  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聚焦岳阳路320园区的发展变化 

  2.聚焦你身边的科研人,记录下工作瞬间 

  3.讲述你自己、导师、同事的科研故事 

  4.记录科研之外的生活故事 

  5.记录中心广大职工、博后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五、 摄影作品相关要求 

  1. 只接收电子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格式。彩色、黑白均可,单幅、组照(每组照片不超过5张)均可,单幅不超过10张,组照不超过3组。每张照片需处理成不超过20M的高清图片。 

  2. 参赛作品需标明作者、照片标题(20字以内),照片文字说明(100字以内)。 

  3. 作品可进行后期美化加工,但是合成及拼接照片,以及其他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接收。 

  4. 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以及该作品未参加其他比赛,未投稿给其他媒体平台。 

  5. 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有权使用入选参赛作品用于本单位宣传报道、举办摄影展览及其他相关公益宣传活动,不再另付稿酬,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稿。 

  六、 投稿方式 

  1. 投稿作品可通过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至邮箱: 

  wuhaiyan@ion.ac.cn 

  2. 联系方式:吴海燕54921815,程路54921830 

  3. 邮件标题为“摄影大赛+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电话” 

  七、 奖项设置 

  凡参与者将获得精美小礼物一份,对于特别优秀的作品,将予以集中展览。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摄影协会 

  20229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