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19年度骨干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9

  各单位: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依据“率先行动”计划,在脑科学与智能技术领域设立的卓越创新中心。中心聚焦脑科学与智能技术领域若干重要前沿方向,发挥建制化集群优势,组织攻关团队,遴选、引进、造就该领域内最具创新活力的优秀人才,以脑认知功能的神经基础、类脑智能计算模型为核心科学问题,通过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的交叉融合,取得重大创新成果,成为我国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研究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学术高地和国际顶尖的研究中心之一。

  根据《中国科学院卓越创新中心管理暂行办法》中对卓越中心人才队伍的要求,中心拟于2019年6月举行骨干遴选工作会议。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积极推荐。

  一、遴选原则 

  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中国科学院卓越创新中心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融合方案》为指导,围绕脑科学和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研究方向(附件1),遴选适合中心未来发展的骨干,扎实推进中心人才队伍建设。

  二、遴选程序 

  遴选分函评和会评两个阶段。函评由中心办公室收集推荐材料,中心执行委员会根据遴选条件确定参加会评的候选人名单;会评由国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候选人当面向专家组汇报并回答专家组提问。专家组根据候选人汇报及答辩情况确定遴选结果,经学术委员会讨论后上报中心理事会审核。

  三、遴选条件 

  申请人员为中科院院属研究院所全职工作的正高级研究人员,每年投入不少于9个月的时间开展遴选方向的工作(附件1)。本次仅遴选年轻骨干。申请时应具备相应的条件:

  *40岁(含)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担任独立实验室PI;

  *在相关领域取得过突出成果,具有较强的创新潜力和发展态势;

  *中心急需的交叉技术优秀人才优先考虑。

  四、推荐材料 

  1、申请书(附件2)

  *个人简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承担国家级重要科研项目、学术任职及主要研究领域)(不超过800字);

  *近五年与研究方向相关的主要学术成绩、创新点及其科学意义(不超过3000字);

  *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着重阐述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的创新性,简要阐述主要研究方向和初步研究方案等(不超过2000字);

  *不超过10篇代表性论文清单及首页(按发表时间倒序);

  *单位推荐意见(盖单位公章)。

  2、格式要求与提交时间

  提供申请书电子版和纸质材料,宋体,标题四号,正文小四,行间距固定值20磅,于2019年4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到联系人邮箱;纸质材料12份,双面打印,寄送到上海市岳阳路320号新生命科学实验楼A1010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金启,021-54921730, jqzhu@ion.ac.cn

  附件:1、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19年度骨干遴选研究方向.pdf

  2、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19年度骨干申请书模板.doc

  3、申请人信息汇总表.xlsx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2019年3月2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