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神经所暑期学校2018年招生

发布时间:2018-04-08

  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暑期学校2018年招生 

  《认识、探索大脑的奥秘》

  解析大脑的奥秘一直是人类的梦想。神经科学研究所暑期学校将于2018年7月9日开学,为期两周(7月9日-20日),共招生100人。招生面向大学本科的生命科学、医学、数学、计算机、物理、自动化、电子等专业的二、三年级对神经科学感兴趣的学生。目的是提高大学生对神经科学的认识与兴趣,并吸引优秀的大学生加入探索大脑奥秘的队伍中,到神经所攻读博士学位。

  暑期学校每天上午开设课程,讲述和介绍神经科学基本知识和学科前沿。下午大家进实验室实习,并将参观多个技术平台及公共实验室。同学们将与研究生和导师座谈、讲座、联欢,听取他们对科学事业的理解和不懈追求,了解科学前沿的最新动态。周末将参观上海地标性景观,感受上海国际大都市的精彩生活。

  我们将为入选暑期学校学习的学生提供来程车费(限火车硬座)及在沪期间的食宿。

  课程内容: 

  神经科学的历史与展望、神经系统发育、神经细胞的生理特性、感知觉的神经环路基础、情感的神经环路基础、行为的神经环路基础、神经系统疾病、非人灵长类动物模型及克隆猴技术、脑科学与智能技术。

  主讲人: 

  蒲慕明、郭爱克、张旭、罗振革、熊志奇、周嘉伟、王佐仁、于翔、杜久林、仇子龙、李澄宇、徐进、顾勇、孙衍刚、蔡时青、程乐平、姚海珊、张翼凤、王伟、王征、许晓鸿、何杰、杨天明、徐宁龙、张洪钧、杨辉、崔翯、王凯、王立平、徐华泰、严军、陈跃军、梁智锋、刘志勇、徐春、徐敏、竺淑佳、常乐、孙强、龚能、Michael Dorris等研究员。

  一、招生名额 

  神经科学研究所暑期学校在2018年将面向全国各高校招收优秀本科生100名,我们将从大三学生中选拔优秀的学生作为神经所2019年入学的免试推荐硕博连读生。

  二、申请条件: 

  1.大学在校的生命科学、医学、数学、计算机、物理、自动化、电子等专业的二、三年级学生(2019年、2020年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年级前20%之内;对有科研实践经历学生的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生命科学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应有两名教师书面推荐。

  5.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50分以上)

  三、申请方式及时间: 

  1. 请登录神经科学研究所网站(http://www.ion.ac.cn/),点击网页右侧“2019年招生”图标,链接进入在线报名系统。请注册后登录报名系统,完整填写个人信息后选择暑期学校报名。

  注意事项:神经所倡导环保,无需邮寄纸质材料,请在线提交附件材料,具体提交方式如下:

  学生信息登记表最后一栏附件栏,请按照推荐信(必须要有推荐教师的手写签名,电子签名的推荐信不予受理)、本科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处公章)、四六级成绩单、各类证书、奖状扫描件、其他材料的顺序进行扫描排列,制作生成一个PDF文件,文件按照如下方式命名:附件 – XX大学 – 姓名。

  2. 申请报名时间:2018年4月10日—2018年6月20日。

  联系人:周涛涛老师、解佳老师;

  电话:021-54921859,021-54921907;

  邮箱:cpuztt@ion.ac.cnxiejia@ion.ac.cn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20号,邮编:200031。

  我们将于2018年6月25日左右评选审核后将暑期学校正式录取名单在神经科学研究所网站上公布(http://www.ion.ac.cn/ )并通知本人,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另请申请同学关注神经所网页信息发布。

  

  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4月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