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神经科学研究所节能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7-14

  在保障科学研究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为了降低能耗,节约能源,杜绝浪费,增强全所节能意识,特倡议如下:

  (一)用电管理

  1.办公室、实验室做到人走灯灭,楼梯、走廊等公共场所的照明半开。从事夜间实验时,离开房间及时关闭房间照明,避免彻夜长明

  2.各办公室、研究组、公共平台应控制用电,建议将办公室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设置为不使用时自动进入低能耗休眠状态;实验设备按照仪器作业标准进行开停机操作,建议除特殊及需长期运行设备外,做到随用随开,人离机停,防止空载运转,长时间不用设备应关闭电源

  3.空调使用。由实验楼根据天气、气温以及细胞房、动物房使用需求开启或关闭中央空调机组。各部门、研究组、公共平台要合理控制运行时间和空调温度,办公区与普通实验室(需控制房间内温度的实验室除外)室内温度一般夏天不低于26度,冬天不高于22度。使用空调时要做到人走关闭,请不要开空调时,同时敞开门窗。

  4.保安人员白天8:30分楼层巡查时,将根据走道的明亮情况,关闭楼层内走道灯,在夜间保安巡查时,24:00以后关闭无人的公共实验室、会议室、咖啡吧等房间照明、空调。

  (二) 节水措施

  1.各用水设施的出水口一律使用节水型阀门或水龙头控制,需用胶管接引水的,水管衔接处要拧紧、绑牢,防止滴漏

  2.办公区、实验区用水,要做好节水措施,加强节水管理,做到人走水关,杜绝长流水和跑冒滴漏

  综合办公室

  2017年6月2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