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创新激励项目指南

发布时间:2016-07-14

  为进一步激发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称“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创造性,提升他们的科研能力,实验室专设青年创新激励基金,突出自主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孕育新的思想和理论,催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成果。

  一、实验室简介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实验室定位于神经科学基础研究,瞄准国际神经科学前沿,研究神经科学领域中关键性前瞻问题,从不同层次解析脑功能的神经基础,揭示大脑工作原理和脑重大疾病产生的机制,服务于国家人口健康发展的需求。研究方向包括神经系统发育、神经信息处理和神经疾病机理。

  二、申请条件与类别 

  1、申请人须为本实验室在站博士后、在读研究生或在职工作人员。课题组长不在申请范围之内。

  2、申请项目的研究内容应为神经科学领域的前沿基础问题,或神经科学研究的关键性技术,或生命科学领域具有共性的重要科学问题。

  3、项目应具有大胆的创新性和前瞻性。

  4、项目分为个人项目和团队项目两类。

  三、申请材料 

  1、申请人按要求认真填写《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创新激励项目申报书》,字体仿宋-GB2312,小四,行距固定值20磅。

  2、申请人需提交电子和纸质申报书(一式两份);课题组长或部门负责人推荐信一封。

  四、项目评审与管理 

  1、项目评审由实验室组织专家进行书面和现场评审。

  2、实验室常年接受申请。每季度评审一次,本次申请截止到2016年9月1日。

  3、项目资助周期为2年,个人项目支持额度不大于10万元/年,团队项目支持额度不大于20万元/年。项目经费将由申请人所属课题组或部门协助管理和使用。

  4、立项项目负责人每年需向实验室书面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或无法继续开展的项目,实验室将停止资助。对进展良好的项目,执行到期后,可继续申请资助。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爱芹

  电  话:021-54921738

  Email:aqwang@ion.ac.cn 

  地  址:生命科学实验楼A0319室 

  附件: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创新激励项目申报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