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顾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科技部评估并被评为优秀类实验室

发表日期:2017-06-30

  2017年6月26日,科技部公布了2016年生物和医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类实验室。参加本次评估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共有75个,其中20个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详情参见科技部网页: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7/201706/t20170629_133829.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10月正式成立,2011年第一次参加科技部组织的每五年一次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被评为优秀。实验室近五年在夯实上届评估周期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以“面向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前瞻基础研究”为导向,提升实验室在国内外同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实验室在保持分子与细胞神经生物学传统研究领域优势地位的同时,大力发展神经环路和整体水平的研究,凝练形成神经系统发育、神经信息处理和神经疾病机理三个研究方向,覆盖从分子细胞到环路,再到整体水平多个层面,全方位多角度地探讨神经科学前沿重要问题,吸引了一批优秀的人才队伍,现已建成国内综合研究实力最强、研究内容涵盖最广的神经科学研究机构,总体水平已达到国际神经科学领域先进水平,在推动我国神经科学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成为我国开展神经科学基础研究、承担重大神经科学研究任务、开展高层次国际学术交流和培养高水平青年人才的重要基地,在国际神经科学界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借此机会诚挚地感谢实验室所有成员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同时感谢在实验室各项工作中给予帮助和支持的各级领导、专家和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