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顾

神经科学研究所第七次研究组国际科研评估暨第八次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6-06-02

  5月30日至6月1日,神经科学研究所第七次研究组国际科研评估暨第八次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在生命科学实验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5月30日至31日,由德国马普神经科学研究所的Tobias Bonhoeffer教授、中国香港科技大学叶玉如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Lily Jan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Yuh Nung  Jan教授、美国纽约大学Anthony Movshon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Nicholas Spitzer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Michael Stryker教授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徐进研究组、孙衍刚研究组、许晓鸿研究组、张翼凤研究组、王征研究组、顾勇研究组、王伟研究组进行了评估。评估专家组将结合通讯评审意见、研究组长汇报情况、研究生座谈情况以及专家内部讨论意见,于近日向神经所所长递交一份书面的评审报告。

  

  6月1日上午,研究所召开了第八次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蒲慕明所长向国际顾问委员会做了所长报告,就近年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等与委员会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张洪钧研究组、程乐平研究组、何杰研究组、杨辉研究组、蔡时青研究组、Michael Dorris研究组、杨天明研究组、李澄宇研究组、徐宁龙研究组、仇子龙研究组分别向国际顾问委员会汇报了研究进展。委员们在认真听取了工作进展报告后,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6月1日下午,国际评估委员会的专家Michael Stryker, Nicholas Spitzer, Anthony Movshon, Tobias Bonhoeffer, Yuh Nung Jan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神经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神经所及其他兄弟单位的35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