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冷冻干燥仪 Labconco FreeZone

发布时间:2019-06-20

真空冷冻干燥仪 Labconco FreeZone
 

1

仪器简介

Labconco FreeZone? Triad TM 2.5升真空冷冻干燥仪是台式一体深冷半自动压盖冷冻干燥系统。配上真空泵和冻干器皿,即可开始预冻、冷冻干燥及真空压盖等一系列进程。箱体内配置一个大尺寸的搁板可以将容器中或散装的样品预冻到-75℃,双制冷压缩机系统可制冷到-85℃,同时还具有程序升温控制功能。最大冻干体积2L。

真空冷冻干燥是先将湿料冻结到共晶点温度以下,使水分变成固态的冰,然后在较高的真空度下,使冰直接升华为水蒸气,再用真空系统中的水汽凝结器将水蒸气冷凝,从而获得干燥制品。在整个冻干过程中,样品空间结构没有改变,极易重新溶解,从而保证了样品的活性。

仪器特点

  • 1英寸厚大尺寸透明有机玻璃门,配备neoprene密封垫;1个样品处理搁板,31.5 cm宽 x 36.8 cm深;内置温度探头监测样品温度;
  • 双1/3 马力不含 HCFC/CFC的制冷压缩机系统,串联安装,可将冷阱温度降低到-85℃, 同一制冷压缩机系统和1000瓦的加热器还可对搁板进行有效制冷和加热从而对样品进行预冻或冷冻干燥;
  • 当冻干机或真空泵电源失灵时,真空截止阀将放气进入系统以防止真空泵返油;
  • 带单独开关的热气除霜功能,可在冷阱温度达到65℃时或停机3小时后自动关闭。

使用注意事项

  • 在冷冻干燥过程发生之前,要冻干的样品必须处于冰冻状态。
  • 冻干样品遵循最大化比表面积的原则。

适用范围

广泛应用于生物制品、酶、药和微生物等活性物质领域。

仪器位置

新生命大楼A428

预约使用管理规定

如需使用,请电话联系平台管理人员,请不要擅自使用仪器。

仪器管理人员

王晓佳,54921886,wangxiaojia@ion.ac.cn

钱嵩林,54921847,slqian@ion.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