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X 我们的管家姐姐

   我们的管家姐姐 

  她,神所一名普通的职工,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描绘着独属于她自身气质的美丽画卷。作为一名管家,她真的是把这个实验室当做“家”来管理,把实验室的每一位成员都当做自己的“家人”来对待。

  认识师姐有三年了吧。刚开始时,我总是叫老师的,不过我一这么叫,她总会纠正我叫师姐。我想这是拉近距离吧,所以因着叫法的亲切,就更觉得亲切了。师姐绝对是一个热心肠,我们有什么问题,不管是实验方面还是生活方面,她也总会帮我们出主意想办法。有一回我要去拍个照片,坐几站车就到了,她知道了,二话不说就直接开着她的电动车直接把我载了过去,拍完了,又把我载了回来。

  我想细节特别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我们这辈子也许碰不上轰轰烈烈的事,有的只是普通的生活。我们平日里上班工作,不但要做好自己的事,也应该向师姐一样去关心别人。一点一滴地做,一步一步地积累,水滴石穿,平凡也可以孕育出伟大。什么是伟大?我想是一种境界吧,为人处世达到真诚无私也许还谈不上伟大,但加上持续经年的坚持,这种对真诚无私的执着就能感动周围。师姐一直在这样做着,也鼓励我们这样做着!

  每当有实习生或者轮转的学生来我们实验室,她总是会给予他们特殊的关照,真的就像是一个大姐姐关心最小的弟弟或者妹妹一样。照顾他们科研上的需求,关心他们生活上的细节,总会给人一种“家”的温暖感觉。所以往往来过我们实验室的实习生或者轮转生对我们实验室,特别是对我们的管家姐姐会有一种留恋的感情。

  课题组上十个成员,组成一个特殊的家庭,人多事杂,她无论在实验方面还是在生活上都事无巨细地给予我们每个人帮助,实验方面如仪器订购,试剂购买,仪器维修等等,生活上关心大家,工作之余抽空给大家买水果等,尽可能极大程度地丰富我们的实验室生活,我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知心姐姐”。特别是她会很有心地记下每一个人的生日,在我们每个人过生日的那天都会收到她准备给我们的生日卡片;甚至有的时候我们自己可能都忘记自己的生日的时候,她还会记得。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做科研是一个长期艰苦,寂寞的自我挑战,在这过程中我们难免遭遇挫折,困境,也会心浮气躁,心情郁闷。因而我们有时候难免话语尖刻,做事急躁,虽然事后会后悔,但话语难免伤及路人。而最为难能可贵的是,在日复一日的纷杂繁琐事物面前,她总是不急不躁,保持一颗积极,乐观,平和的心,并且带给我们每个人温暖,贴心的感觉,和她交往总是带给我们如沐春风的感觉。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从她身上,我们学到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思路清晰严谨的处事风格。

  另外,我们的管家姐姐也是一个非常有上进心的人哟。对于一些最基本的事务,她总能够非常有效率地完成,然后还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实验室其他的同事;这样还不止,她还有非常强的学习动力。每当实验室有一个新的实验技术时,她也会很有兴趣地去慢慢学习。电生理记录她以前不会,但是她现在也开始非常积极地学习起来了。为了更好地提高自己的英语写作,她每次都会认真学习老板的英语写作,阅读并且练习更多的英文。

  还有,我们的管家姐姐也非常擅长教育小孩子。休息的时候,她也会经常给我们聊聊她女儿的事情。她女儿和她之间的故事总是即新奇,又非常有意思,总会在我们休息时让我们会心一笑,忘记一切烦恼。此外,我们的管家姐姐也是所里一个“百科全书”啊,知道所里N多八卦信息,和她聊天会感觉非常轻松愉快。

  人生中能遇到这样一位好的管家姐姐,也实在是我们此生的荣幸。最后祝愿管家姐姐生活上天天开心,女儿早日实现她的“人生梦想”!

 (作者:WWDX)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