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ies Yang 这些年一起走过的同事们

  这些年一起走过的同事们

  回头望,时间匆匆,若白驹过隙,转眼已在神所五年时间了,人生能有都少五年,神经所已是我的第二故乡。

  在这五年里发生了不少事情,也有不少的触动,主要是有这些个可爱的同事们,互帮互助,一起经历着,在此要感谢一下他们。

  首先要感谢的是我们实验室的Prof. S,S是一个榜样,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温文尔雅,知识渊博的人(他的力气也很大),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是,这个我想所内的人应该都会赞同的,工作出色,而且很勤奋,每天早上来的都很早,一般都是在八点之前过来的,而且是吃过饭过来,不是打包在办公室吃饭,当然这个也可能给实验室其他人造成了压力,还好我也是个早起鸟,某次开会的时候还说每天早晨都和我竞争谁来的最早,这个还好,应该说我们可以打个平手,不过如果要说晚上谁走得晚的话,我就汗颜了,从统计角度讲应该是有显著性差异的,我只能用住的比较远来安慰自己了,呵呵。

  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辛勤的努力总归是有回报的,Prof. S这几年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作为其中一员我也很感到很欣慰,祝愿他以后事业节节高。生活上也是榜样,对学生,技术员的教育一直抓的很紧,经常鼓励我们多学知识,很多时间也会和大家一起做实验,组会从不缺席,认真听学生及技术员做工作汇报,及时解决大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而且也很关心我们的心理状态,经常会和我们谈谈心,就拿我来说吧,曾经有些不好的情绪,还好被他及时发现指出来,这两年我才慢慢纠正了自己对问题偏颇的看法,遇到问题不能只看表面,要多想想,多考虑一下,不能太冲动,我想这对我个人影响很大,所以非常感谢Prof. S的帮助。而且他对小孩儿的教育我感觉也做的很好,我想总有一天我也会为人父母,我想也会有不少事情需要在他那里寻找经验了。

  其次要感谢办公室的所有同事们,每当我的朋友向我诉说他们公司的办公室怎么着了,我都暗自里高兴,看我们所里办公室的同志们是多么的友善和高效啊,Ms. Huang在工作上和生活上给了我极大的关心和帮助,为了我们能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心态,她忙里忙外的花了不少的心思,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所里的集体活动几乎都是Ms. Huang牵头,和Ms. Cao一起负责的,我作为一个协助者,深知组织一次集体活动是多么的不容易,需要她们操心的事情太多,也经常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够折腾了,在这里向她们说声辛苦了,还有每次活动总是会有人迟到,都这么大人了,怎么还是没有时间观念,希望以后不要再有人迟到了。

  还有经常过去要麻烦的Ms. Fan,有次她说她脾气不好,我都不信,所里这么多设备,这么多外贸合同,这么多维修单子等,我想够她忙的,但是从来没见过她发过脾气,我想她一定是一个脾气很好的同志,曾记得当时Ms. Wang带她过来说这是我们新来的同事,负责设备的,以后要多多照顾啊,其实现在是她多多照顾我们了,没想到不经意间已经一起走过这么多年,她还真是挺忙的,经常周五开组会的时候还能见到她。

  所里办公室的每位同志待人都很热情,有问题找他们,工作效率很高,信息回馈的快,能和他们共事真是高兴。我想所里能有这样的团队,不愁不出成绩。

  最后要感谢我们实验室的所有人,他们就像我的兄弟姐妹,互相帮助,互相支持。

  时间不会特别优惠某个人,对所有人都一样,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每天早起收拾之后赶上7:00左右的公交,到所里大概也快8:00了,迅速在食堂解决早餐,偶尔会到的特别早,感觉院子里很幽静,不自觉的就会在320这边兜一圈,熟悉一下工作环境,看见保安同志,互相打个招呼,敬个礼,吃过早饭从23号楼前面走过,远远看到一个同事从生理楼对面走过来,微笑着打个招呼,擦肩而过,顿觉23号楼前面这条路很长很安静。

  如果把这一天天的用程序来表达那是相当简单,就是一个复制,但也不简单,不简单的是复制的是什么,换个说法就是“易于复制的是生活方式,难于复制的是对生活的态度”。

(作者:Series Yan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