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

  新学期伊始,大家在忙忙碌碌开展实验工作的同时,党内学习教育活动也得到了开展。为了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的内容,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两会新动态,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前,党支部委员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并觉得有必要在之前民主评议活动结果的基础上,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因此,在3月21日下午4:30,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新生命大楼A座601室开展了民主评议专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由五项内容,分别是:1支部委员进行工作总结和自我批评,2总结之前民主评议表的结果,3进行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4对新一年支部组织生活提出建议, 5讨论新申请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情况。 

  首先,党支部书记总结过去一年支部举办的活动,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首先进行自我批评,对过去一年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 

  之后,对党员民主评议的结果进行了展示,让各位党员知道自己在别人心中的表现是怎么样的,找到和优秀党员同志的差距。大家都认为开展民主评议十分有意义,可以给自己的行为做个打分,让自己在做事时有个判别标准。 

  最后,在会的所有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自己的不足进行反省,也针对自己熟悉的党员当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自我批评比较集中的几点分别是:1、自我管理能力太差,尤其作息不规律,晚上太晚离开实验室,导致早晨很晚才到实验室,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2、参加集体活动太少,缺乏和同学的交流。对其他党员同志和党支部提出的意见主要有:1、希望党支部多开展针对时事热点的讲座或者讨论,使党员同志投入到社会发展的浪潮中。2、希望其他党员同志培养遵守时间的习惯,开会时按时达到会场。3、党员同志应该在平时生活、工作中体现先进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