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党建研讨会暨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11月22日,上海生科院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为主题的党建工作研讨会暨支部书记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生化与细胞所党委、神经所党委、植生生态所党委联合举办,各机构党员领导干部、两委委员、基层支部书记、部分新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应邀出席活动并授课。会议由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生化与细胞所党委书记(兼)倪福弟主持。  

 

  倪福弟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广大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家要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在新时代的改革创新发展事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此次培训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与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和领导支部工作的能力。 

  会上,上海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冯小敏研究员应邀为全体与会人员及党委中心组成员作了精彩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运用大量的事例、旁征博引,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田申荣作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十九大精神深刻分析了新时代下党支部工作的重点任务,并结合“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从理想信念更坚定、促进创新更有效、科研文化更先进、党建工作更规范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具体标准,同时对基层支部书记提出了尽心尽职的新使命和工作要求。 

  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党支部傅伟敏、生化与细胞所第五党支部邹卫国、神经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娄森森、植生生态所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严兴、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沈东婧等5位基层优秀党支部书记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活动经常、作用突出的要求,围绕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教育督促党员发挥好先进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工作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思考。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我在团队中的位置”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各组代表结合研讨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发言。 

 

  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党建研讨会暨支部书记培训活动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交流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明晰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和目标,坚定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信念和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信心。最后,汤伯伟对今后抓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贯工作,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要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围绕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努力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参与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和共同建设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重大任务中有新的作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