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举办消防灭火器材使用培训暨火灾灭火演习

 

为切实加强研究所日常安全工作,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3日,综合办公室举办了消防灭火器材使用培训暨火灾灭火演习。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大家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研究所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各研究组、各部门安全员等近50位同志参加了培训与演习。在培训过程中,霍晶晶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解了“一摇二抽三拿四喷”的使用方法,即一摇是将灭火器来回摇动,确保沉淀的干粉均匀松散;二抽是不忘将保险扣抽出;三拿是要确保灭火器及喷头拿稳拿准;四喷即对火苗根部进行喷射。并同时强调在上风口对起火点进行扑灭。随后,受训人员对模拟起火点进行了灭火演习。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习,提升了研究所职工使用灭火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所职工消防安全工作主体意识和防火减灾防范意识,使研究所的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也为筹备中的神经所消防小分队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