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的奥秘》新书发布暨分享会

 

8月20日上午,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的《大脑的奥秘》新书发布分享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上海书展的观众纷纷驻足倾听。

《大脑的奥秘》的编委仇子龙研究员、何杰研究员、顾勇研究员分别从脑疾病、脑发育、脑功能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做了脑科学相关的科普报告。

科普报告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大量的视频和图像资料,为大家普及了大脑神经功能、神经网络、突触信号等专业概念。何杰展示了神经干细胞和突触修剪在大脑发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为大家揭示了大脑发育可塑性的机理,解析了“会思考的大脑”这个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罗列了大脑发育的谜团;仇子龙详细介绍了自闭症的症状与分类,以及产生的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顾勇与大家分享了《大脑奥秘》中的主要内容,让广大观众对多感觉整合、高级认知、自我意识、脑机接口等有了初步认识。报告结束后,观众反响热烈,纷纷提出各种有关大脑的疑问,编委们进行了耐心而严谨的解答。

分享会现场,顾勇研究员还邀请多位观众,参与测试了学习记忆、注意力等脑功能。

发布会结束后,仇子龙、何杰、顾勇为观众们签名售书,鼓励大家继续探索大脑的奥秘,有效的保护脑、使用脑、开发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