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通过管家例会交流实验室管理经验

 

神经所近七年来一直在积极努力地拓展与职工的沟通渠道,为此成立了管家协会,并定期召开管家例会,籍此及时传达信息,并通过交流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4月24日,来自各个课题组的管家、公用平台以及办公室的管理人员,共四十多人参加了管家例会。

会上,三位实验室的管家介绍了实验室的管理经验、工作方法以及个人的工作体会。张旭组的管家陆莹瑾罗列了实验室管理中的一些经验和教训,详细阐述了实验室管家的职责范围,并与大家分享了科研经费管理、实验室采购、实验室档案库的相关经验,以及先导专项结题验收的工作要点。周嘉伟组的管家尹延青从管家应有的工作态度、任务与实验的权衡、职称评定、项目经费管理、如何与研究组长和研究生相处等多个方面,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应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管家。李澄宇组的管家范红梅分享了文档归类、公共事务管理、项目材料管理、经费管理、考勤、沟通等方面积累的经验与体会。

此外,综合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科研处分别传达了上级部门的相关新政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近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财务处围绕报销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简短的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