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三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的内容,加强对党内风气的塑造和党员党性的培养,2月23日下午,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党员民主评议和评选优秀党员进行了讨论。

会前,支部委员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的活动,统计了党员对支部书记和支部的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心目中合格党员的标准。

支部书记王飞总结了之前关于合格党员标准的讨论结果,形成了本支部的合格党员标准。希望各位党员在此标准下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

随后,对年前党员民主评议的结果进行了展示,让各位党员获悉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形象,寻找和优秀党员同志的差距。大家都认为开展民主评议十分有意义,可以给自己的行为打分,让自己在做事时有判别标准。

在合格党员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党员民主评议的结果,大家提议了本支部表现优秀的党员,并对他们进行了评价。

会上,所有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自己的不足进行反省,也针对自己熟悉的党员当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自我批评主要包括:1、自我管理能力太差,尤其作息不规律,晚上太晚离开实验室,导致早晨很晚才到实验室,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2、参加集体活动太少,缺乏和同学的交流。对其他党员同志和党支部提出的意见主要由:1、希望党支部多开展针对时事热点的讲座或者讨论,使党员同志投入到社会发展的浪潮中。2、希望其他党员同志培养遵守时间的习惯,开会时按时达到会场。3、党员同志应该在平时生活、工作中体现先进性。

(王飞 撰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