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四讲四有”,全面开战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加强支部建设,深刻学习并践行合格党员的要求,2016年第四季度至2017年第一季度,神经所学生一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系列活动,学习了相关文件,并对支部书记、支部成员进行了广泛的民主评议。

2月下旬,支部开展了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专题的会议。支部书记常思源带领大家回顾检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着重强调了“四讲四有”党员新标准。“四讲四有”指的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常思源结合具体事例,深入简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使支部成员对“四讲四有”有了更加全面、透彻的理解。

支部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五名优秀党员。李三兰的刻苦学习精神、蒋昕的奉献精神、支部三名委员的认真负责精神得到支部成员的一致认可,当选为支部优秀党员。

支部会议重点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所有党员都深刻反思并总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主要不足包括:对党组织的认识不够,思想觉悟有待提高;道德方面有时候会有点小我,奉献精神不够;由于性格内向,工作繁忙等原因,参加支部活动不积极,有严重的拖延症等。会上,一些党员就某些具体事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主要包括:建设健身房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改善食堂认真解决学生切实地生活问题;提倡大家养成节约意识,随手关灯,勿以善小而不为;充分利用微信以及公众号,宣传推广神经所等。

此次会议持续时间久,大家讨论热烈,各抒己见,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后三名支部委员围绕今年如何开展党支部活动,交换了意见。

(贺冰冰 撰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