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职工一支部顺利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上海市科技党委要求,神经所职工一支部于2月17日至24日顺利完成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月24日,神经所职工一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谭江秀宣读了全体支部成员对一支部工作测评、党员互评以及对上一届党支部书记曹发华同志的民主评议结果,同时指出了当前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未来工作的重心提出了一些建议。

随后,参会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结合“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伊始,神经所党委书记王燕、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佐仁,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王燕认为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需要剔除经验主义和形式主义,不断改正自己才能更好地为神经所服务;王佐仁表示自己经验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多交流沟通,加强对职工党员的了解。支部其他成员也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反思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与此同时,支部党员还积极发言,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每位同志的自我反思都非常深刻,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既是加强党员管理、监督的有效方法,也是新时期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要通过民主评议,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

(谭江秀 撰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