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党委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26日上午,神经所党委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倪福弟同志代表上海生科院党委参加会议。神经所党政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代表、职工代表、管理人员、平台主管、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神经所党委书记王燕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密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展。会议召开前,神经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设立实物意见箱、个别访谈、座谈会、邮件征集等多种形式,在科研骨干、研究生及博士后等范围内广泛征集意见,按照原汁原味反馈的要求,经过梳理,最终形成109条意见、建议和评价。随后,领导班子认真对照检查,理清问题,剖析根源,明确责任,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委委员顾一希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以及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王燕书记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汇报了对照检查材料,总结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研究所发展,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认真做了解答和自我批评,并对班子工作及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中肯意见。

蒲慕明所长表示,神经所科研人员要与时俱进,从建所初期侧重基础研究方向转型为紧密配合国家需求,为“健康中国2030”做出应有的贡献;神经所应实现人才输出多样化,不仅仅局限于科研论文型人才,要引导学生对毕业后的人生方向做出认真思考;神经所领导班子将加强与职工的交流,为职工积极提供成长平台和发展机会。

倪福弟同志评价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自我批评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同时提出,在研究所转型发展和深化改革之际,领导班子要逐步从侧重学术管理过渡到全面管理阶段;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要抓好党建、人才、文化建设,围绕研究所目标方向,共同努力推动研究所的转型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