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职工一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

根据两学一做的教育实施方案,职工一支部在九月上旬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二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支部成员分成6个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习近平在中科院视察讲话重要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在各个小组长的组织下,小组成员设立了微信群,进行了任务分工,每个小组成员在学习讲话以后,都记录下自己的学习心得,并通过PPT汇总给给自己的小组长。小组长选举小组代表,在9月9日下午的支部会议上交流汇报小组内的学习要点,结合神经所科研生活畅谈感想。

韩玲小组提出了科研平台服务的“四个率先”:率先实现平台人员综合发展(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多方面发展),率先了解科研动态(掌握最新技术、仪器和科研动态),率先实现平台技术服务跨越发展(多平台之间合作交流),率先建设一流科技服务平台(标准化服务,深入广泛的服务)。 王晓春小组分析了新中国成立后科技发展和现代化的目标、我国的科技现状,认为科技创新应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范莉莉小组认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严明党的纪律,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性,创新党内法规制度,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尹大志小组深刻认识到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科研人员应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产业革命大趋势、集聚人才大举措,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杨荣荣小组指出,推进科技创新,要采取“非对称”赶超战略,改革和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加强自主创新团队建设,搞好科研力量和资源整合,既要跟踪全球发展方向,又要坚持问题关键导向。陈琰小组认为,科研单位应用好人才,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型人才和创新创业的领军人才。

此次支部学习交流活动,各个小组准备充分,通过交流,大家在短时间内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对于习近平系列讲话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