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开设制图讲座

9月3日,神经所Happy Hour新学期的第一次活动在新生命科学大楼A405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2013年神经所的博士毕业生李叶菲,她围绕Prepare Figures for Your Paper这一主题做报告,现场爆满,气氛热烈。

李叶菲博士目前在Neuroscience Bulletin 编辑部担任编辑,负责稿件评估处理,封面设计和杂志宣传工作。李叶菲在科学图片设计绘制和图片成像方面有丰富经验,2006年为实验室发表在Neuron杂志的研究工作设计的图片成为封面图片,并被选为年度最佳封面;她多次为Science等杂志设计插图,获得多项大奖。

报告中,李叶菲不仅与大家分享了科研论文制图的经验,还讲述了自己如何成为科学编辑的职业道路。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结束后大家还与李叶菲讨论了有关职业规划、科学编辑等话题。此次报告不仅让大家学习到科研制图的方法,还为大家提供了一种新的职业选择方向。

(撰稿人:张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