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职工一支部围绕科研创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按照“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和神经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7月29日下午,神经所职工一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8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委员曹发华、谭江秀、杨明坡和科研处副处长朱金启在组织生活会上结合自身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

曹发华结合神经所实际,详细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支部的具体实施方案,倡导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心存正能量意识、模范意识、求真务实意识、服务社会意识、与时俱进意识、主人翁意识和担当意识,立足岗位促进科研创新工作。

在学党章环节,谭江秀介绍了党章的重要意义,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逐条解读了十八大新修订的党章,特别是对总纲内容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她强调,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是我们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是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在当前,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全力投身到科技事业发展中去,通过优秀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在学党规环节,杨明坡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分析了我党面临的考验和存在的危险,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形势,讲述了党规是从严治党的标准和反腐倡廉的有力举措,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朱金启以《科研工作者在科技任务中的应有担当》为主题,通过分析科学界的典型事例,解读习近平系列讲话,倡导广大科研人员应当具有爱国主义的担当、科技创新的担当、科技普及的担当、社会责任的担当、科研诚信的担当。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家的党性觉悟,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下一步,职工一支部将分组学习讨论习近平系列讲话,并通过支部集中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系列讲话的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