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学生第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7月13日下午,神经所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四十多名党员在307会议室联合举办“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王少冉和王飞带头讲党课,神经所党委委员何杰研究员现场进行了指导。

王飞首先做了题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党课讲解,带领党员重温党章,着重讲解了党章中的总纲。王少冉做了题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调整和端正科研态度”的党课讲解,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并从系列讲话中抽提哲学内涵,将科学辩证法应用到科研实验中。

何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党课与科研有效结合,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如果能抓住一点,结合历史故事,或从特定角度深入解读,会使广大党员具有更大的兴趣去继续学习;党课要结合实际情况,内容要接地气,不能空喊口号,照搬书本上的东西,只有将党章和系列讲话内容融入现实生活才有实际意义;党课也是一种哲学教育,科研工作者如果有了哲学的武装,将有助于做出具有长远影响力的工作;党员应该用大思维来思考问题,关心国家发展,积极学习了解国家政策。

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支部内每个党员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两个支部计划今后尝试用何杰提出的“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的方式开展党课,让每位党员切身参与到党课的学习中去。

(王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