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党委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更好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氛围,7月1日下午,神经所党委隆重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15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全体党员大会,党委委员何杰研究员主持了大会。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神经所工会合唱团再次为大家深情演绎了高亢激昂的《保卫黄河》和低沉婉转的《半个月亮爬上来》。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燕以《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神经所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党员应尽的八项义务和基本职责;全面解读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介绍了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的情况和相关体制机制;传达了习近平、李克强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讲话的精神,分析了与神经所科研创新息息相关的具体内容;剖析了神经所针对“三个面向”所进行的战略布局与规划,列举了院地合作的具体措施与发展机遇。她希望全所党员能够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精神,努力做合格党员,为推进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健康快速发展,为神经所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共同奋斗。

副所长王佐仁研究员以《如何在科研创新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通过陈述科技创新模范党员钱学森、李儒新的优秀事迹,倡导正确的科研价值观和创新精神,引导党员充分认识科研创新的新形势,号召大家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依靠组织,联系群众,“顶天立地”地做好科研工作,坚持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

获得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党员的周嘉伟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获奖感言,他通过自己国内外从事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具体事例,对国内的科研支持力度和相关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的评价;随后,作为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的他,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的基本情况、近五年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情况,以及近期的规划。获得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曹发华同志,围绕“提升身边科研人员的创新能力、改善科研环境、构建求真务实的科研氛围、拉进社会公众和科学的距离、宣传正确的科研价值观、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六个方面内容阐述了自己的体会感言。

此次活动得到了神经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各党支部认真筹备,对落实“学党章、学党规、学系列讲话”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也大大增强了神经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