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9日上午,神经所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到会指导。神经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部门主管、支部书记、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神经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燕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会议召开前,神经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设立实物意见箱、个别访谈、座谈会、邮件征集等多种形式,在科研骨干、研究生及博士后等范围内广泛征集意见,按照原汁原味反馈的要求,经过梳理,最终形成意见和建议共11个方面63条。随后,领导班子认真对照检查,理清问题,剖析根源,明确责任,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委委员黄苏榕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以及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王燕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三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照“三严三实”标准,也认真按照对照检查的要求做了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班子工作及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中肯意见。

汤伯伟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上年度整改工作措施到位、成效明显,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全面,达到了预期目的。本届领导班子党政配合,积极进取,有很强的把握科技发展方向能力,带领全所职工、研究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体现了较强的整体领导效能。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长期的要求,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研究所科技发展的动力。“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四类机构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设工作,都是当前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重中之重。汤伯伟希望领导班子能够继续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聚焦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做好“十三五”规划和“一三五”科研布局,并努力实施好“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建设好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中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经验,争取成为中科院卓越中心建设的标杆;要密切跟踪国家实验室建设的动态,提前积极谋划,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学科发展;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强化责任担当,另一方面要加强对科研人员的科研道德教育,着重强化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纪律意识,进一步做好科研领域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王燕书记表示神经所领导班子将按上级要求和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后续工作,积极化解研究所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加快重大成果产出,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