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党委召开2015年度新进所党员座谈会

10月22日下午,神经所党委召开2015年度新进所党员座谈会。党委书记王燕、党委委员黄苏榕、科研处副处长朱金启、学生支部书记王飞、常思源、王少冉及30名新生党员和新职工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燕向大家介绍了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的概况与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希望新进所的党员们能够抓住此次机遇,发挥所长,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和执着的精神,面对前进过程中的困难和压力,遵守行为规范,充分信任团队成员,互相理解,精诚合作,跑赢人生的起跑线。黄苏榕简要介绍了神经所党委的基本情况,并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神经所党委在思想文化教育、促进学生交流、科普回报社会、加强关怀服务、丰富文化生活、促进所的发展等方面开展创新文化建设的情况;她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标和定位,与神经所共同成长。朱金启为大家解读了神经所的科研文化和工作理念,希望大家尽快了解并融入神经所;他还现身说法,鼓励大家为了心中的“梦想”,保持积极的心态,无论顺境逆境心态都要能及时“归零“,脚踏实地地工作学习,与神经所共同成长,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王飞为大家展示并分析了各种有利于个人和实验室共同发展的行为方式,希望大家能够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多传递正能量并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从而构建融洽和谐的实验室氛围。王少冉针对研究生阶段不同节点上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有关轮转、科研进展等方面的积极应对的措施。常思源分享了自己在课程学习、课题组轮转等方面多年的经验和体会,分析了选择导师的几大误区。会上,新生党员通过毛遂自荐的方式,产生了三位临时党支部委员。

神经所党委已经连续四年举行新进所党员座谈会,此举能使大家及时了解神经所党委工作机制和工作概况,有助党建工作的开展和支部的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