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al dorris讲述科研生活中的故事

7月8日,Micheal dorris研究员应邀参加了神经所第三期 “the story behind the papers”,讲述他所经历的“Turning lemons to nature papers”的科研故事。在英语中,"Turning lemons into lemonade"意思是你经历了一段痛苦的经历,终于得到了积极的结果。围绕这个话题,Micheal从中文的“吃苦”二字开始,分别从“be preserve”、“be opportunistic”、“play with your data”三个方面,讲述了科研生涯中见到的那些“Turning lemons to nature papers”的故事,其中包括镜像神经元的发现,对动物训练的执着与艰辛,以及如何玩弄数据从而发现新的结论等等,让在座的同学收获颇丰。 

“The story behind the paper”系列讲座是由神经所“Happy Hour”策划和组织的,这不仅能让大家了解到paper背后的故事,而且也能对如何正确地选择科研生活道路、如何面对科研中遇到的困境也有一定的帮助。


(供稿人:焦卓磊、魏益超、查茜、葛超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