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党委举办庆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

为促进神经所更好地发展,充分激发大家的正能量和主人翁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神经所党委举办了“如果我是神经所的领导”主题演讲比赛。

赛前,6个党支部围绕科研经费、学术活动、人才引进与培养、动物房管理、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创新文化等多个方面,采取邮件、微信、会议等多种形式,讨论收集了大家的观点,并选派了代表研究员、副研究员、实验助理、研究生等不同层面的选手参赛。

神经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燕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倾听职工和学生的心声,同时收集大家富有创意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有效推动神经所的发展。12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有的甚至配备了图文并茂的幻灯片,一个个激情澎湃的演讲,不断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杨明坡和尹延青充分吐露了研究助理的心声,分析了职业发展瓶颈和去留现状,表达了希望进行再教育和获得发展平台等的强烈愿望;管家于青平则分享了课题组内如何做好科研经费预算和使用网络管理经费的很多成功经验;动物房主管王劲松借机强调了动物房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如何针对所内现状采取有效措施减少违规现象的方法;副研究员张柯展示了大数据时代脑科学平台建设和合作思维的重要性,阐述了当前的应用需求和建设目标,并勾画了远景目标;研究员杨辉从考核制度、科研环境、创新文化、人才引进、平台管理等多个方面表达了博士后这个群体心目中的最佳理想去处;研究生刘鼎、崔乐乐、聂车畅、王广霞等人,分别从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心理健康、就业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考和建议。

两个小时的演讲结束后,神经所的三位领导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听到了平常无从获悉的信息,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对于今后的管理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和作用。

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审人员由神经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组成,在综合考虑了演讲者的表达能力、内容充实程度、逻辑性、创意等多个方面后,评委对每名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打分,最后刘鼎、崔乐乐、杨辉荣获一等奖,尹延青、聂车畅、焦卓磊、梅宝荣获二等奖,杨明坡、王劲松、王广霞、于青平、张柯荣获三等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