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3月20日下午,神经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神经所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出席了会议。大会由神经所党委委员黄苏榕主持,全所146名正式党员参加了大会,预备党员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王燕代表上届党委做了题为《创新有为 务实奋进 实现科研新跨越--将党建融入实际工作中,推动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向全体党员介绍了神经所党委五年来的工作概况,分析了当前的发展瓶颈,阐述了神经所的发展规划,并对下一届党委提出了工作目标和要求。报告指出,五年来,神经所党委注重实效,以长远发展为出发点,结合神经所自身特点,将党建工作融入各项实际工作中,以科研创新为中心,密切配合行政班子积极推进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和人才培养的科研文化,坚持为职工学生办实事,为全面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了发展动力,保证了研究所的改革创新与和谐奋进,促进了研究所的快速发展,为提升神经所国际核心竞争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一阶段,神经所将紧紧抓住建设卓越中心的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探索建立有利于人才成长与发展的软环境,通过正确引导激发正能量,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保持原有学科领域优势的前提下,建立团队文化,改革评审机制,与时俱进,有计划地组织多个研究组联合攻克神经科学重要前沿问题,努力把神经所建设成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试点;同时,神经所将主动应对即将出台的国家脑计划,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在日常工作中把原创性、实用性、新颖性有机结合,争取早日实现十年内建设国际一流科研单位的总体目标。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王燕、何杰、黄苏榕、张柯、周嘉伟、王洋、顾一希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温云卿、朱金启、孔妤、向丹、顾一希当选为纪委委员。

汤泊伟书记代表上海生科院党委,对神经所党委五年来在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国际评估制度、重点学科建设、重大项目推进、科研环境建设以及党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神经所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战略决策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听取广大科技人员、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第二,进一步加强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紧紧抓住发展机遇,聚焦前沿重大科学问题,凝聚人才,发挥团队攻关的整体优势,把神经所建成“率先行动”计划改革进程中的成功试点和参照范式;第三,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将人才引进与学科发展有效结合,注重科研、管理和支撑三支人才队伍协调发展,注重以宽广的事业舞台凝聚人才、以科学的评价体系激励人才、以完善的支持系统支撑人才、以一流的服务关爱人才;第四,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积极寻找结合点,把党的组织、党的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着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换届选举大会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王燕和纪委书记顾一希,并对党委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