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Happy Hour 新年活动:善用心理资源,新年轻松富足

3月6日晚上,神经所 Happy Hour邀请了全国著名心理专家郝滨老师给大家介绍如何挖掘自己内心的资源。活动中,郝滨老师首先让大家围成一圈坐下,让所有人都能直接面对面,放松下来,用心感受大家的存在,并教大家如何向陌生人做自我介绍、如何与陌生人打开话匣子。然后,他让大家先后组成四人活动小组、八人活动小组,相互了解对方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自己看重他人的特质以及自我评价的特质。最后,大家讨论了自己的新年期待,以及完成新年期待需要什么样的心理特质。在这一系列的讨论中,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得失。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为拉近彼此距离,丰富科研生活,促进自由交流,在所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神经所几位研究生于2011年2月创建了ION Happy Hour,现已发展为所内研究生交流的主要平台之一,得到大家的积极参与和认可。

 

(供稿:周立)


附件下载: